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路北区组建金融服务中心

2018-03-13 10:1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颖记者王育民)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唐山市路北区着力打造凝聚力最强、服务最优、全市领先的创业创新空间,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区小微企业已达14011户,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新增小微企业就业人数等其他“双创”工作指标均超额完成。

瞄准“双创”空间载体,该区大力推动公共服务平台快速增长,着力打造友谊路“双创”大街、金融中心“双创”特色大厦、海湾医药“双创”基地等平台。截至目前,全区已认定12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4个“双创”基地、3个众创空间。依托友谊路沿线近百万平方米商务楼宇建成的友谊路“双创”大街,作为该区的创新创业示范区和高端服务业聚集区,自2017年3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运营面积已经达到80%,中国网库、中国水泥网等电子商务领军企业先后入驻,航天科技园、清科园一期、通达创业大厦已投入运营,入驻小微企业150余家。

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担保难的问题,该区组建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设立了信保基金、创投基金,已为13个项目投资1.1亿元。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去年全年组织银企对接活动6次,发放双创奖补资金972.1万元。同时,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为16名高校毕业生申请了一次性创业补助8万元,累计为82人次办理创业担保贷款820万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