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衡水警方成功阻止一起诈骗案件

2018-03-13 10:24:0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万元马上转出 收到民警短信

衡水警方成功阻止一起诈骗案件

3月11日,衡水市枣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案件,民警在得知消息后雷厉风行,仅仅在半个多小时内,就完成了赶赴受害人村子并通知银行负责人、通过短信劝阻受害人等一系列行动,及时制止受害人向骗子打款9万元。

3月11日15时许,衡水市反诈中心经工作获悉:枣强县女子张某很可能正在与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联系。民警立即通知枣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对张某进行劝阻,同时启动应急方案,在全市银行劝阻群发布紧急劝阻通知。

枣强县刑侦民警随即给张某打电话,发现其电话占线无法打入。民警一边不停拨打电话并发送防骗短信,一边赶赴张某的村子联系村干部及其家人。同时,各银行负责人接到劝阻指令后,迅速通知全体柜员时刻注意,及时劝阻受害人汇款转账行为。

15时36分,民警终于打通张某的电话,告知其很可能遭遇诈骗,千万不要向对方汇款。张某告诉民警,对方让其将所有的钱转到一张农行卡上,中途不允许挂电话,张某利用手机支付宝将9万余元先转存到了自己的一张银行卡上,正要按照骗子的要求往对方提供的农行卡上转款时,看到自己手机上收到的数条短信:我是枣强县公安局民警,你已经被骗了,马上挂掉电话。张某恍然醒悟,立即挂掉了电话,并接到了民警打来的劝阻电话。

张某激动地说:“幸好有咱人民公安,不然我还会按照骗子的操控继续操作,真是太感谢你们啦!”

可以想象,没有警察及时发现异常,没有锲而不舍地阻止汇款,当民警见到张某时,可能就是张某被诈骗后报警的时候了。

民警再次提醒:诈骗手段千变万化,只要牢记以下两点,就会避免上当受骗。首先,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是绝对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透支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的,公检法机关及其他部门之间也不会相互接转电话,勿轻信秘密办案而独自听人摆布。此外,公检法等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您对自己的存款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请一概不要相信。 (记者马冬胜)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