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让群众多走“网路”少跑腿

2018-03-13 14:5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方式、行政审批事项、行政审批流程等标准化建设

让群众多走“网路”少跑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丽华)春节刚过,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审批大厅各个服务窗口又开始忙碌起来,前来办事的群众秩序井然地办理着各项所需业务。“今年准备在家乡张家口开一家公司,对接我在北京的业务。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告诉我,通过登录市行政审批局网站就可以进行网上相关事项申报,不用来回跑腿,这样的服务真是贴心。”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先生对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外网申报新功能赞叹有加。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峰介绍,该局将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作为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积极打造“一窗口办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新平台,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使政务服务有效供给能力向最快、最佳、最优迈进。

以打造一流品牌为目标,推进行政审批方式标准化。张家口市及各县区两级行政审批局挂牌运行近一年来,以建设“全省乃至全国工作一流的审批局”为目标,坚持“标准化引领、规范化实施、高效化推进”,创新工作模式。他们提出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网覆盖、一表申请、一单收费、一章审批、一口送达、一厅办结的“八个一”服务标准,优化了审批流程,缩短了办事时间。

以实现无差异审批为导向,推进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该市行政审批局着力实行标准化清理审批事项,使行政许可事项精简到135项,精简幅度达42%。今年,该局将进一步以权力清单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着力强化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完善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修订颁布市级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升级版”,实现“不见面”审批,即申办人与审批人不见面、勘验人与批准人相分离,进一步强化对审批全过程的掌控。

以减少寻租空间为核心,推进行政审批流程标准化。市行政审批局今年将围绕“法律依据、申请材料、承诺期限、办理流程、收费标准及依据”等关键性要素进行再规范、再优化、再提速,努力实现承诺期限、审批环节、排队次数、盖章数量、申请材料“五减少”,审批效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三提升”。

以强化绩效监管为抓手,推进行政服务规范标准化。严格实施《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进一步建立完善常态化卷宗抽查评查机制,确保行政审批合法、合规;严格落实“五位一体”督查工作机制,通过高频率的日常巡查、常态化的领导巡视、全覆盖的电子监察、有重点的明察暗访、高质量的专项督查督促,推进政务服务大厅高效、规范运行,完善行政审批系统中日常管理考核运用功能,确保考核结果更加准确、客观、公正;研究制定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制度,规范满意度测评在考核中的主导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