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银监分局:加大推动“银税互动”力度

2018-03-13 15: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聂志斌、付振兴)截至去年末,唐山银行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向2534户守信企业发放贷款,贷款余额为1263.85亿元,“银税互动”工作取得较大进展。2018年,唐山银监分局将以“三项抓手”推动银税互动工作纵深发展。

一是抓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应用。督导机构及时更新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名单,同时组织纳税信用评价培训,引导机构深度开发A级、B级、C级和D级评价结果中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提升其增值应用。

二是抓银行业产品和服务不断创新。目前已有一些银行业机构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新产品,例如建设银行的“税易贷”为守信纳税企业发放贷款43341.97万元,邮储银行唐山分行的“税贷通”为企业发放贷款700万元。但大部分机构的主要服务产品为传统贷款和银承业务,产品创新能力不足。唐山银监分局将鼓励银行业机构及时跟上时代步伐,开发新产品、新模式,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授信产品,实现精准化服务。

三是抓多方联动合作协调共进。为降低小微企业资金实力弱,管理水平不高,抗风险能力较差,抵押物不足等特点为银行带来的信用风险隐患,唐山银监分局将继续搭建合作平台,探索联动平台增加环保、海关、法院等部门的协调机制,提高小微企业信息的透明度,促进银行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