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行动

2018-03-13 18:2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种子管理站网站相关内容截图(部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种子管理总站获悉,为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3月12日,河北省2018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和区域性种子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拉开帷幕。

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检查主要以杂交玉米、棉花和当地春播农作物种子为主,检查重点为近年来市场监管发现有问题的、维权企业举报的和农民投诉的种子市场、经营门店、乡村经销店。区域性种子违法行为专项治理主要在河北与辽宁、内蒙古、山西、山东、河南交界区域开展,以玉米种子为主,对集中交易市场的门店进行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和专项治理行动采取自查与督导、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各市将对辖区所有种子经营门店进行检查,对从事转基因农作物品种生产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检查并备案。督导小组每个市至少检查2个县,每个县至少检查10个门市。按照要求,一旦发现涉嫌违法行为,要彻底查清根源,及时依法对违法生产经营企业进行查处。同时,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媒体,加大对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