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30.8℃!涉县出现河北省今年以来最高温

2018-03-13 22:41: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0.8℃!涉县出现河北省今年以来最高温

3月13日15时,河北各地气温实况。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郭迎春 记者邢杰冉)今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今年以来的最高温。其中,涉县最高达30.8℃,是河北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温。资料表明,河北3月中旬出现这样高的气温虽不多见,但仍属正常。

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才算入春。按此标准,目前河北省尚未进入春季。根据近30年来气象资料分析,河北中南部地区要到3月中下旬才能真正进入春季,北部地区入春时间还会更晚一些,石家庄市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26日。因此,提醒公众不要急于换上春装,防御降温天气,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预计14日,河北省各地最高气温略有下降但仍然较高,15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具体来看,3月14日白天,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中南部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局地有严重霾。14日夜间到15日,张家口阴转多云,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5日夜间到16日,全省多云转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