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首个公益书吧亮相军校广场

2018-03-14 10:1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保定市首个兼具城市文化会客厅功能的公益书吧——直隶尚书房正式开门营业。 记者寇国莹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日前,保定市首个兼具城市文化会客厅功能的公益书吧——直隶尚书房正式开业。这座满溢书香的书吧,坐落于军校广场东北部,掩映在花木丛中,内有免费借阅区,面向保定市民全天开放。

3月11日,记者看到,在书店一角,一位小姑娘在妈妈的陪伴下,拿着喜爱的绘本专心地阅读。据书吧负责人李建辉介绍,书吧周边不仅有河北大学和多所中小学校,还有多个大型社区,自3月2日开门以来,已经吸引了数百名读者。

日前,保定市首个兼具城市文化会客厅功能的公益书吧——直隶尚书房正式开门营业。 记者寇国莹摄

据介绍,该书吧目前收集图书1000多册,书吧内设有儿童阅读区、个性化阅读区、文艺沙龙区。李建辉介绍,为方便借阅,市民只需缴纳100元押金办理电子借阅卡就可借阅,每卡每周可免费借阅图书两本。

为着力建设“书香保定”,保定市文广新局将闲置房屋盘活,面向社会招标合作单位建设公益书吧。公益书吧经营者自主经营、自负盈亏,承担水、电等运营费用。面对公益书吧如何持久生存下去的问题,李建辉说,公益书吧不以营利为目的,但可以用其他经营性收入来补贴书吧运营,也可以通过打折售书、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来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