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双滦区经开区力争3年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8-03-14 11:4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红侠、白子军 记者尉迟国利)近年来,双滦区经开区盯紧产业主攻方向,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全力构筑现代服务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和区域开放高地,推动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力争在3年内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双滦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开发区机构编制、人事薪酬、行政审批和投融资平台4项改革,建立了一支高效、有序的工作团队。经过整合,双滦区经开区重新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拓展了发展规模,并被纳入了国家开发区目录。

双滦区经开区提高招商效率,扩大招商成果。发挥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把握特大型城市高级人才和高端产业外溢的趋势,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他们先后与上海绿地控股、华夏幸福基业等企业取得联系,并成功签约绿地控股集团未来科技城项目,引进北京中关村6家科技型企业落户。打造以涵盖高新领域全产业链及进出口贸易平台为主攻方向的河北鹏涛智能谷项目,力争2018年建成投产。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双滦区经开区对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全程管家式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依托“互联网+”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建设创新创业基地,引领电子商务、工业服务、文化创意、金融等新兴产业发展,为实现千亿元经济开发区目标积蓄新动能。

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运用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京津冀文化产业联盟等平台,加强与京津企业总部和科研院所的合作,采取一区多园、总部孵化基地、整体托管等模式建设园区基地,探索共建共管共享的运作机制,激发园区发展活力。据了解,今年,经开区将力促中铁集团基础设施项目年内开工建设,启动伊逊河流域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计划等。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