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春天就在家门口——衡水市区赏花地点推荐

2018-03-14 13:52:50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间三月竞芳菲,踏青赏花正当时。”赏花,何必舍近求远?其实家门口就有春天,就有生机盎然。早开的迎春、连翘,庭院里的玉兰,街道上的榆叶梅、碧桃……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3月至4月,是衡水市赏春花的最佳时节,不用刻意寻找,春光就在公园、街边、水边,就在你的视线里。

滏阳河景区、青年公园、人民公园、河东公园等市区大部分公园

迎春、连翘花期:3~4月

迎春花名字的来源大抵是因为它是早春最早开放的花,3月初,春寒料峭,可当你看到零星点缀的黄色小花开放时,预示着春天已经到来啦。过不了多久,另一种和它相似的植物也竞相开放,它就是连翘。很多人区分不开这两种花,记者来教一下大家吧。

迎春和连翘的花朵颜色都为黄色,但花瓣数目不同,迎春花朵一般为6瓣,连翘花朵多数是4瓣,根据花瓣数目很容易区分。迎春花有一根喇叭状的花柄,连翘花没有。迎春花朵朝上,连翘花朵多朝下垂。迎春植株外形较矮小,呈簇状、丛状生长,枝条下垂;连翘外形类乔木,较高大,枝条不下垂。迎春花小枝为绿色,四棱形;连翘小枝颜色深,浅褐色,枝条为圆形。

前进大街道路两侧以及北外环的街角绿地,北外环与榕花大街交叉口,南外环和红旗大街交叉口的街角绿地

碧桃、榆叶梅 花期:3~4月

榆叶梅和碧桃花长相相似,开花时间和颜色也比较相近,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分辨碧桃花和榆叶梅呢?

碧桃又名千叶桃花,是桃树的一个变种,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种,统称为碧桃。

榆叶梅是蔷薇科桃属的植物,而碧桃是蔷薇科李属的植物。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

榆叶梅的枝条是褐色的,比较粗糙,碧桃的小枝是红褐色的,无毛,碧桃的枝干姿态和榆叶梅比起来更加遒劲一些。榆叶梅的花朵只有粉红色的,并没有白色的,而碧桃花的颜色比较丰富,有红色、粉色、紫色和白色等等。碧桃的花期比榆叶梅稍微早一些。

人民公园、青年公园、创业公园、滏阳河景区等公园广场及很多单位庭院

玉兰 花期:3~5月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已向丹霞生浅晕,故将清露作芳尘。”一直以来,玉兰花的绰约风姿总是为文人墨客钟爱。玉兰树亭亭玉立,很多人喜欢把它叫做“望春树”。不同品种的玉兰颜色各异,花期不同,每年3至5月不同玉兰种类次第开放,红、白、黄、紫,“你方开罢我登场”。盛开的玉兰花或清秀可人,或身姿曼妙,楚楚动人,让来赏花的市民时时有花看、处处有景观。

滏阳河景区、青年公园、创业公园等

樱花 花期:4月初

说到漫天飞舞的樱花,你的脑海里是不是会立刻想到日本的北海道又或是武汉大学樱花园的浪漫?不过,这些地方太远了,其实想看樱花,大可不必出远门,在咱们市区就能看到,大家赶紧准备好相机吧!

在滏阳河景区,7.3公里长的两岸沿线种植着近800株樱花,尤其是中华大街至育才街段,樱花更是连成一片,如今马上面临着竞相绽放。待到樱花开的最旺盛的时候,十里樱花汇成了浅粉色的海洋,微风吹过,花瓣洋洋洒洒飘落,漫步其中,温柔得似不在人间。樱花的花期只有10天左右,开花的时候大家赶紧行动吧!

市区滏阳河景区两岸、创业公园、人民公园、河东公园、中华公园

海棠 花期:3~4月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宋代诗人陆游写诗“虽艳无俗姿,太皇真富贵”形容海棠的艳美高雅。在滏阳河景区,海棠品种最丰富,有贴梗海棠、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北美海棠等。据了解,滏阳河景区计划建设海棠园,引进更多的海棠品种,集中种植,既能提高观赏能力,又能让市民在赏花的同时领略海棠文化。(河北台记者王美中、衡水台记者马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