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饶阳县大力发展“种养+加工+旅游”促进三产融合

2018-03-15 19:22: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卫彪 记者李博、张淑梅)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衡水饶阳县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积极探索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从提升农产品品质、健全产业链条入手,大力发展“种养+加工+旅游”种养基地,组建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实现三产融合。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饶阳县明确了打造“京津冀和雄安新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的发展定位,大力实施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的“三品提升”战略。截至目前,饶阳县建设“新饶新优葡萄品种实验示范基地”等科研成果中试转化基地5个,引进推广水果西红柿、黄金笋瓜、秋葵、月光无核葡萄等优质农产品30多个。全县农产品全部达到无公害标准,认证无公害产品37个、绿色产品24个、有机产品19个,引进推广生防、物防技术30多个,试点建设农产品质量追溯基地6个。

记者了解到,饶阳县拥有43万亩蔬菜、12万亩设施葡萄的强大产业优势和北距雄安新区50公里的区位优势,还全面启动“饶阳蔬菜”“饶阳葡萄”叫响京津计划,注册农产品商标77个,“饶阳葡萄”“饶阳甜瓜”两个产品获得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此外,饶阳县重点面向京津加强招商引资,出台优惠政策引进农业产业化项目20多个,建设冷链物流基地5个,认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个、市级36个,新建改建农产品冷鲜库31个,建成三产融合示范点4个。谋划引进尚品粮源去农残净菜鲜切、央景中央厨房等中央厨房类项目2个,打造京津冀优质“后厨”。

据介绍,饶阳县还推动兴地、冠志、绿科、众悦等县内优秀农产品生产基地由纯农产品生产向集生产、采摘、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农旅结合”模式转变,打造了兴地公司设施葡萄采摘基地、冠志公司高科技智慧农业观光采摘基地暨滑雪滑草娱乐基地、众悦公司户外拓展采摘基地等11个特色“农业+旅游”基地。目前饶阳县从事三产融合的新型经营主体达30多个,省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2家,着力建设了一批风光宜人、景色优美的“田园综合体”,构建了农业一、二、三产“三产融合”,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的现代农业农村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