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直机关举办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图)

2018-03-16 16:54: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丽肖)这两天,骤降的气温让人感到早春的一丝寒意。但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西院,则是一片暖意融融的景象。3月15日、16日,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举办了2018年度省会市直机关公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46位公务人员参与献血,累计采血48700毫升。

石家庄市直机关公务人员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排队填表。

3月15日上午,活动刚刚开始,中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少伟就走上献血车,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献血了。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作为人民公仆,更要支持这项事业,“不仅我自己会献血,还会号召身边的人积极参与进来。”

图为杨少伟正在献血。

在市政府机关工作的李雷也有着同样的想法:“献血本来就是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儿,只是希望能帮助到别人,不求任何回报。作为公务人员,都有这样的觉悟。”

图为李雷正在献血。

市人社局的许伟峰已经是第五次献血,前几次都是在部队。有着十多年兵龄的他也把无偿献血当成是为人民服务的一次机会,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

图为许伟峰正在献血。

市委办公厅的张增芹今年53周岁,听到献血车上的医护人员说“首次献血者不能超过55周岁”,放心地松了一口气,“还能献,不错。”,他说,一直都想献血,但因为工作忙没有机会,“20年前单位组织到血液中心献血,我都做完化验了,刚要献血,就接到紧急任务,没能献成。献血是好事儿,有机会一定要献。”

图为张增芹正在献血。

男同志积极踊跃参与献血,女同志也不甘示弱。市外事办公室的杨春丽和郭晶结伴而来,她们互相打气。杨春丽说:“我上次献血都是好多年前的事儿了,她又是第一次献,做个伴儿不紧张。”“疼吗?”郭晶问杨春丽。“一点都不疼!”

图为杨春丽(右)、郭晶结伴献血。

郭晶说,自己一直都想献血,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她去血站,结果被告知血库爆满,没能如愿。这次献血车开到单位了,就算有点紧张和害怕,也一定要献。献血时,两个人还拿出手机给对方拍下照片留念。

3月16日上午9点,停在市政府西院院内的河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上迎来了当天的第一位献血者。他是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市地震)局的韩国利,“去年单位组织献血我就来了,感觉别人能用上自己的血也挺好的。”

图为韩国利正在献血。

市直机关工委的魏杰专门从市委西院过来献血。“昨天去市委东院办事儿就看到了献血车,时间有点紧张就没献,今天赶上了。”魏杰说,再过几天就是和妻子的结婚纪念日,本来俩人说好当天一起去献血来纪念,但既然献血车都来单位了,自己就先“献”一步。

图为魏杰正在献血。

除了无偿献血,市商务局的刘红涛、市人社局的贺磊锋等同志还多抽了十毫升血液,成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们都表示,好事还是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

刘红涛(右)、贺磊锋都成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这些机关公务人员都是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倒班过来献血的。从机关领导,到保安队员,他们都在用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