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山将添旅游新名片!西柏坡红秀剧场开工奠基(图)

2018-03-16 18:1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6日,西柏坡红秀剧场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图为西柏坡红秀剧场效果图。

河北新闻网3月16日讯(张绍娟、潘凌霞)今天,西柏坡红秀剧场项目在平山县西柏坡镇梁家沟村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西柏坡红秀剧场项目集文化旅游、拓展训练、红色教育于一体,以红色文化实景演出、爱国主义教育及相关配套设施为主要内容。建成后,平山县将再添一张旅游新名片。

西柏坡红秀剧场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为红秀剧场,作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实景演出的主场馆;二期为教育基地、拓展培训及相关配套服务。

“红秀剧场是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主会场,建成后,将与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等景点一起,构成规模更大、内容更新、更全面的西柏坡红色旅游和教育胜地,吸引更多游客。”该项目负责人杨学森介绍说。

2017年以来,平山县实施了总投资100多亿元的9个旅游重点项目,李家庄乡村客栈、红崖谷等一批景区建成并对外开放,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2017年平山县共接待游客130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6%、15.9%。

3月16日,西柏坡红秀剧场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图为西柏坡红秀剧场效果图。

今年9月,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在平山县举行,大会以“提升旅游品质、加速产业融合,积聚发展新动能、共享发展新成果”为宗旨,围绕红色、生态、历史谋篇布局,做优西柏坡红色文化、温塘温泉康养、岗南滨水休闲三大组团核心区,倾力打造“全域生态地 红色山水城”。平山县将第三届旅发大会与全域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化发展、生态建设等紧密结合,分别编制了专项规划。在此基础上,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景区景点提升、环境景观打造、公共设施完善等四大工程,预计总投资204.87亿元。

平山县现已谋划确定了中共中央旧址等7个开放景点,红秀剧场等9个新项目,共计16个项目为旅发大会观摩点。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