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遵化清东陵打响景区环境提升攻坚战

2018-03-17 14:3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宏武 、董金辉 记者刘禹彤)3月16日,深度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暨全面提升清东陵景区环境誓师大会在遵化市清东陵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召开,大会提出将清东陵景区周边30个村纳入整治范围,全面提升景区环境。针对清东陵保护区80平方公里,面大点多、景区与村庄交错的特点,遵化市将以“全域游标准”狠抓“强治、强管、强建”,探索一条独特的“大景区”环境综合整治路径。

在提高生态环境的同时,遵化市还将强力推进清东陵景区西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增设客运站点和红绿灯,改善旅游服务环境;清理旅游路沿线的流动摊点,推动景区周边农家乐、采摘园、宾馆、饭店挂星升级,使之与清东陵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的称号相协调。

为保证此次环境提升工作顺利完成,遵化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层层立“军令状”,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组织号召景区周边5万余名村民参与环境整治提升;成立5个督导组,按分工、按标准、按时限,采取巡查、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按个销号,工作成绩纳入年终考核,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