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举行(图)

2018-03-17 22:0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7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展示会现场讯飞科技展示人员向参观者示范“AR智能课桌”的操作。 记者王育民摄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唐山电(记者王育民)今天,为期两天的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4家教育装备相关企业在设置的706个展位中,展示了具有科技性、智能性、趣味性、实用性等特性的教育设施,吸引了众多教育行业相关人士及学生、家长前来参观体验。

3月17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展示会现场智慧机器人引得参观者驻足。 记者王育民摄

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全沉浸VR套装”展区前,来自唐山市路南区实验小学的刘紫彤小朋友头戴着VR眼镜,在VR教学一体机的协助下,进行了“宇宙航行”课程的体验。“戴上了VR眼镜,就像自己身处宇宙中一样,特别逼真。”刘紫彤说。借助小巧轻便的VR教学一体机,体验者能够身临其境地进行从小学到高中涉及自然科学、地理、物理、化学等相关课程的教学体验,以切切实实的感受来加强对知识的认知和理解。

3月17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展示会现场家长带着孩子体验智慧黑板。 记者王育民摄

除了全沉浸VR套装,以“AR智能课桌”“轻沉浸VR套装”和“FLY云教室教学服务平台”等展区构成的“VR教育”展示区,向参观者们展示着科技教学装备所带来的魅力。“此次,我们主要带来了区域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创新教育、新中高考综合解决方案、智学网、智慧课堂、讯飞幻境和英语听说考试等产品的展示,将教学设备赋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时代感,以提升科技教育水平,将学生学习类型从‘输入型’到‘开发式主动型’,培养学生对科学的认知和兴趣,回应社会需求,映射学生个人发展。”科大讯飞河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先民介绍说,目前,该公司所创建的以大数据个性化教学为特色的“智学网”,已覆盖石家中一中、保定一中、唐山一中、邯郸一中、张家口一中等河北省名校,并定期举行名校联考。

3月17日,为期两天的河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图为展示会现场参观者体验讯飞科技展区的“全沉浸VR套装”相关课程。 记者王育民摄

此外,展示会中展出的结合传统黑板书写和智能化交互体验的“智慧黑板”“桌面级3D打印机”“智慧微型图书馆”“智能机器人”等智能教学装备,均展示了智能化和大数据应用与教学设备的完美结合。

据了解,此次展示会的举办,旨在充分发挥教育装备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全面展示优质的教育装备产品,特别是为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搭建校企交流试用平台,以教育装备的现代化推动河北省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