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山村鸿雁”原海平

2018-03-18 02: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尽管便捷的网络通讯已逐渐取代鸿雁传书,但在张家口市万全区北部山区的村村落落,依然有许多人在期待着一个绿色身影的到来。他,就是万全城邮政支局的乡村投递员原海平。

参加工作10多年,原海平几乎每天都在重复同样的事儿:骑着摩托车,驮着近百斤重邮包,按定点、定人、定路线、定出班和回班时间的“五定”要求走班邮寄。许多人觉得这份工作枯燥乏味,可他却乐在其中:“每次将亲人送来的问候、儿女寄来的孝心交给收件人时,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就觉得工作特别有意义。”

投递员最怕碰到“查无此人”的疑难信件和包裹。对这些麻烦事,原海平从不一退了之,总要想尽办法找到主人。有一次,他投送一封来自边防某部寄来的信件,地址不详,只在收件人信息一栏填写了母亲的名字。然而,山里的妇女40多岁后,名字就很少有人提起了,查找起来十分困难。

“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收不到儿子音信,当妈的该多着急啊。”为了尽快找到收件人,原海平一个村一个村、挨家挨户打听查问,用了七八天时间,最终找到了这位边防战士的母亲。“看着老人家拆信时合不拢嘴的模样,我就觉得这一趟趟的功夫没白费,再苦再累也值了!”

10多年来,原海平每天要投递3个频次、来回往返60多公里山路,总投递里程已超20万公里。不仅如此,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义务为父老乡亲代缴各种生活费用,凭着爱心、细心、耐心,成为山区老百姓的贴心人。

“每个岗位都有它的岗位职责,不管干什么,都要干好、干到问心无愧。”原海平说,也许我的工作很平凡,但在我心里却很重要,“不让一封信‘死’在自己手里,就是我的工作誓言。”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