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肥乡区国省干道两侧建设4500亩花海绿廊

2018-03-19 09:03: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耀彩 记者乔宾娟)为打造田园秀美、地绿天蓝的良好生态环境,肥乡区在去年冬季完成造林绿化工程的基础上,今春,查漏补缺,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实施国省干道两侧林带树下4500亩花海绿廊建设,提升造林绿化品位。

绿色廊道建设。重点对309国道西段进行改造提升,对定魏线等道路沿线两侧缺株断档、违法建筑拆除后的空地补植补造,确保沿途林带完整、林相整齐,完成绿色廊道建设55公里,新增造林面积1800亩、植树20万株。

城镇周边绿化。结合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在城乡接合部新增绿化面积4500亩、植树49万株;村庄绿化以“增量、出景”为重点,每村建设一个宽度在30米以上的环村闭合绿化圈,提升村庄绿化水平,村内空隙地、进村道路、街道两侧、庭院内外进行全面绿化。结合去年冬季村庄绿化情况,该区对120个村庄绿化进行再提升,新增造林面积4800亩、植树52.8万株。

特色林基地建设。结合优势产业,因地制宜,发展优质梨、桃、苹果、葡萄等果品,建设特色林果示范园区和休闲采摘园,发展花卉苗木休闲观光旅游产业。按照“每个乡镇都有500亩以上片林示范方”的要求,打造精品、培树亮点,新增造林面积3400亩、植树37万株。

河渠绿化。团结渠幸福大道以北至区界,在河渠两侧建设宽50米的景观林带,在史庄村南段建设景观节点,绿化面积1250余亩、植树14万株。花海绿廊建设,重点在309国道、定魏线、幸福大道等国省干道两侧林带树下,种植草芙蓉等草本花卉,面积4500亩,提升国省干道绿化品位,打造郊野自然风景带。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