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持京津冀一卡通可在唐山刷卡乘公交啦

2018-03-19 11: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6日起,凡持有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京津冀一卡通,均可在唐山市公交刷卡乘车。从此,唐山市公共交通已实现与京津冀区域13座城市的互联互通,“一卡走遍京津冀”的出行模式初步形成。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唐山市公交总公司票务管理中心,中心主任边茹拿着几张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各地交通卡介绍,“目前,能够在京津冀使用的一卡通在卡片的右下角或右上角都标有‘交通联合’字样。”边主任介绍,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唐山公交开始启动一卡通项目。“在省交通厅和市交通局的关注和支持下,我们开始工作。历时四五个月的时间,这项工作开展为智慧公交的发展拓展了一步。”据介绍,唐山公交积极参与河北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建设,加紧软、硬件系统开发及硬件设备采购。经过多次调研、开发、调试,并在公交线路上进一步实测,将所有线路(除有人售票线路112路、114路、210路外)更换为新型车载刷卡机具1800余台。

“现在全市范围内都可以刷一卡通,出行就更便利了。”在北京工作的张先生非常高兴。

边主任介绍,“在唐山市区一卡通的消费和普通的A卡是一样的,享受9折优惠。唐山市民持卡到外地执行当地的优惠标准。现在交通一卡通支持从哪里办卡从哪里充值、退卡,可以实现异地消费,但不支持充值和退卡业务。”

“河北省交通一卡通唐山卡,将于近期在唐山市各公交售卡网点发售。”边主任称,“一卡通的推出对京津冀百姓出行提供了方便,方便唐山民众去天津、北京及河北省其他城市的同时,也方便了京津冀的民众到唐山游玩,是为民服务的一项工程。”

目前,唐山市公交总公司正加快推进实现网上充值功能,届时,乘客只需要利用手机APP结合补登设备就能进行充值业务。唐山市部分公交充值网点也实现了通过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刷卡等支付方式为公交卡充值的功能。(记者师源)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