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黄骅港口岸获动植物检验检疫资质

2018-03-19 14:40:0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正在开展首批进境大豆检测工作

日前,河北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黄骅港分中心(以下简称“黄骅港分中心”),收到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C N A S及C MA证书,这标志着黄骅港分中心正式通过扩项认证,获得了动植物检验检疫资质。目前,植检实验室正在进行一批进境大豆的检测。

以往,黄骅港口岸进境动植物完成采样后,需要将采集的样品送往有相关资质的部门进行检验检疫。获得动植物检验检疫资质后,可以就近进行检测,使检验检疫过程更加快捷。据介绍,这次通过认证的检验检疫项目涉及种牛、大豆等,其中植检申请认可的项目包含2种病毒、2种线虫、4种杂草、2种昆虫、6种转基因品系以及3项植检品质项目。动检申请认可的项目包含6种病毒的血清检测。

今后,完成对进境种牛的血清采样后,黄骅港分中心即可对种牛进行检验检疫,这为种牛进口业务再添筹码。(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雷早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