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今年城区新建改建20个公园游园 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2018-03-19 14:58:3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出台的《2018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计划》中获悉,我市中心城区今年将新建改建大运河公园一期等20个公园游园,以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建设运动休闲、功能完备、整洁有序、景观优美、生态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这20个公园游园分别是:大运河公园一期、植物园二期、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秦皇岛)沧州园、太原路南侧带状公园、滨河公园二期、名著游园、朝阳南路绿化改造、人民公园动物区改造、浮阳大道绿化改造、绿道改造(含迎宾大道和狮城公园三槐林)、运东垃圾堆肥厂绿化改造、运西垃圾堆肥厂绿化改造、既有游园提升改造、清风楼公园整体改造提升、人民公园弱电改造提升、人民公园亲子乐园改造提升、道路游园给水提升、迎宾大道西侧绿化工程、小流金河及捷地公园、规划2020年省园博会。其中,大运河公园一期为续建项目,将打造成中国大运河文化重要承载地、河北省城市生态休闲走廊示范区、沧州市城市重要标志,其余均为新建项目。

目前,植物园二期、人民公园动物区改造项目方案已基本确定。植物园二期与一期只有一条迎宾大道相隔,将建设成为5大景观分区、7个特色专类园、包含300余种植物的带状型公园。人民公园动物区改造后,将变身“中式海棠主题园区”,分为海棠花溪、海棠竹韵、绿韵如诗、入口广场和月季花圃5个景观分区。其他公园、游园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记者袁洪丽)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