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见财起意盗取他人车内烟酒 4个月后被警方抓获

2018-03-19 18:4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营 通讯员孙伟杰)4个月前,石家庄一市民存放在车内的白酒和香烟被偷走;4个月后,嫌疑人终于被抓获。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裕兴刑警中队民警远赴黑龙江,将嫌疑人郭某押解回石家庄。

嫌疑人盗窃监控截图。

2017年12月24日晚,石家庄市建华南大街某银行门前停车场的一辆面包被盗,车内存放的一箱白酒和9条香烟被偷走,被盗物品价值约6600余元。裕华公安分局裕兴刑警中队接到报警后,经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是三名中年男子,作案时间为晚上将近22时。经大量工作,办案民警任东亮最终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为黑龙江男子郭某。而郭某作案后已逃离石家庄,警方遂将郭某上网追逃。

2018年3月13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警方将郭某在当地一小区内抓获,任东亮和同事远赴黑龙江进行交接,并于3月18日凌晨将嫌疑人郭某押解回石家庄。

嫌疑人接受审讯。

经审讯,郭某对其伙同另外两名同伙盗窃受害人面包车内烟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郭某交代,2017年12月,其老乡马某、王某到石家庄来要账,期间一直与他同住。12月24日晚,三人结伴到建华南大街一饭店吃饭时,在案发地附近发现被害人面包车副驾驶位置放有一箱白酒和几条香烟。三人见财起意,由郭某和马某在旁望风,王某使用开锁工具将车锁打开,将车内存放的烟酒抱走并乘车前往另一饭店。当晚吃饭时,三人把偷来的酒喝掉一瓶,并分赃,郭某分得一瓶白酒和两条香烟,被抓获时,这些东西已经被他消耗完毕。

目前,郭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两名嫌疑人正在追捕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