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走笔】从新时代的春天出发

2018-03-20 05:5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日的北京街头,花朵含苞欲放。又一个生机勃发的季节,又一番恋恋不舍涌上心头——今年的全国两会就要结束了。

闭幕,是会议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春天”的开始。

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昂扬奋进的13亿多中国人民有了衷心拥戴的主心骨,乘风破浪的中国号巨轮有了勇毅担当的领航者。会议还审议了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草案等重要议案,启动了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在这个春天,许多重大事项决定于两会,许多改革攻坚起步于两会。个人所得税、宽带资费、教育、医疗……在这个春天,许多民生期待回应于两会,许多惠民实事谋划于两会。同往年相比,今年全国两会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回首十多天的全国两会,我们愈发深切地感到,新时代的春风正在拂面而来。正如一位媒体朋友所感叹的,“今年两会注定让人无法忘记,因为新意很多、暖意很浓,因为结出了新硕果、种下了新希望。”

还让我们难以忘记的是,代表委员们十多天来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他们关注改革、建言发展,其赤诚、担当让人敬佩、让人感动;媒体同行扛着“长枪短炮”在各会场间奔忙,第一时间给全国人民送上两会权威、鲜活的新闻报道;工作人员在会场内外、驻地内外尽心尽责、默默付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相聚盛会,我们难说再见。

新的春天,是代表委员们履职的新起点。

会期不长,履职之路很长。两会结束后,代表委员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使之在河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代表委员在会上要建言议政、反映民意,在闭会期间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如果把两会比作对代表委员的考试,其“备考”功夫则在会场之外。只有平时多走进一线、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纳民意、听民声,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才能在会议期间提交高得分的答卷。我们期待,代表委员能把在大会期间的好作风、好状态延续到平时,不停歇、不松劲,不断交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履职答卷。

新的春天,也是我们所有人奋斗的新起点。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一个热词,更是新时代的一种底色。幸福的真谛就在于奋斗。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更多更好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不断丰富幸福的内涵、提升幸福的层次。已有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奋斗,未来的发展同样要靠奋斗。全国两会设定了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也催生和凝聚起更强大的奋斗力量。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新时代给了梦想和机遇,只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收获的必将是更加幸福的生活、更加美好的明天。

东风洒雨露,会入天地春。新的春天,充满新的期盼;新的春天,将催生更多新的“中国故事”。让我们从新时代的春天出发,昂首阔步、砥砺前行,共同迈向下一个收获的季节。  (张博)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