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20余万名党员注册成为志愿者

2018-03-20 10:0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年来,衡水市织密志愿服务网,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目前已有20余万名共产党员在本单位本辖区注册为志愿者,建立起了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

衡水市文明办积极加快志愿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做好“燕赵志愿云”注册管理系统的运行管理,加强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注册工作。通过集中辅导、座谈交流、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文明交通引导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的素质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该市积极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开展扶贫济困、帮老助残、支教助学、医疗保健、环境保洁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其中,星星火爱心联盟、爱心联合会、衡水好人网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涌现。截至目前,该市民间注册志愿服务组织已达到1127个。

该市利用各级文化阵地,建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组织评选机制,对优秀志愿者和组织进行表彰和嘉奖,授予荣誉称号,并作为评先创优的重要条件。近年来,该市评选推荐市级、省级优秀志愿者160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3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50个。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