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州市全面保护古梨树

2018-03-20 10:1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通讯员高占峰)近日,深州市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古梨树保护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打出古梨树调查、登记、建档、挂牌、发证及救护等一系列“组合拳”,全面加强市域内古梨树保护管理。

目前,深州市共有百年以上古梨树2.2万株,树龄最长的500年以上。近年来,由于受梨树种植效益影响,果农开始批量砍伐梨树,其中很多古梨树也惨遭砍伐。为此,该市按照《河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加强了对古梨树的保护管理。

该市按照宣传发动、摸底建档、建立实施经济补贴保护政策等6个阶段,分别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同时,该市将围绕古梨树保护区,建立集古法种植、旅游、观光、采摘、休闲、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观光体验果园,构筑深州特色旅游区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