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州全面建设靓丽“魅力城市”

2018-03-20 10:5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冀州区政府获悉,去年以来,该区在城市建设中,依托滨湖近水的自然区位优势,巧妙地将“以湖为基、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文为魂”的特色融入城市建设中,全面建设靓丽“魅力城市”。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在城市建设中,该区坚持基础先行,重点抓好路网、水网、热网、污水管网和服务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服务水平。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投入建设资金26亿元,实施了市政工程107项。打通永兴路等14条断头路、瓶颈路,改造长乐街等16条小街小巷;全长12公里的冀新路,成为首条贯通市区东西的主干道;新铺各类管网146公里,集中供热面积由200万平方米增加到367万平方米;东部新区集中供水、污水管网一体化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该区还大力实施城区主干道与高速路网、国省干线贯通工程,加快通用机场建设,促成桃冀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尽快开工,积极构建“十纵十横三环一场一轨”交通网络,尽快迈向高速、高铁、环城、航空立体交通新时代。

打造城市景观,彰显城市品位。该区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城市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批城市景观、构建一批精品路线,全面提升城市美化水平和形象品位。在绿化景观打造上,该区按照“城市绿地服务半径500米”的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布局公园、广场、游园等,形成了200公顷滨湖公园、33公顷老盐河生态公园、3.7公顷和平广场、3.9公顷音乐广场、4.9公顷人工湖湿地的“两园、两场、一湿地”的城市公园绿化格局。在旅游景观打造上,该区以入选省级县域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全面提升旅游景观品质,初步形成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融合的旅游产品体系,基本明确了京津冀最美“后花园”和华北地区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发展新定位。截至目前,该区拥有滨湖公园等20余个景区(点),年接待游客超过60万人次。

挖掘历史文化,丰富城市内涵。该区依托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入挖掘传统历史文化,全面丰富城市品位内涵。在文化景观打造上,以“汉之魂、水之韵”为特色,围绕三国文化等抓好传统文化保护,相继建设了古汉遗风、信都旧址、清水微澜、太后故里四大核心景区以及古塚汉墓、汉古城墙遗址公园、信都书院等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在文化名片植入上,该区巧妙地将文化元素注入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全过程,努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其中,岳良村建设了皇家文化旅游区,全面打造皇家小镇。双冢村以汉墓文化为依托,加快建设汉风小镇。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