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证监局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

2018-03-20 11:4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立)按照中国证监会的统一安排,3月6日至5月6日,河北证监局开展“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本次专项教育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以“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为主题。旨在加强投资者教育,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文化,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河北证监局要求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私募基金经营机构等市场主体,切实履行好投资者教育主体责任,积极参加此次活动,加强风险防范宣传教育,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省上市公司协会自律组织作用,调动会员积极性,引导会员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引导各市场经营主体开展形式多样,受众广泛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河北证监局将围绕市场热点及投资者关注问题,紧扣投资者投资知识需求、倾听投资者意见建议,通过广场集中宣传、进街道、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宣传等途径,进行集中宣传。充分利用LED屏、信息宣传栏等介质,持续做好户内宣传教育;采取举办专题讲座、座谈会、公开课、知识竞赛、发放宣传材料、发送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扩大宣传受众范围,切实增强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实现宣传活动有共鸣、有深度、有效果。

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河北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局将不断探索创新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投资者保护和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河北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