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胡万宁委员建议:建立完善以预防为主的重大疾病防治体系

2018-03-20 18:1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目前,我国90%的医疗卫生资源用于治疗,仅有10%用于预防。”全国政协委员、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胡万宁呼吁,尽快建立完善以预防为主的重大疾病防治体系,加强疾病预防工作。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胡万宁委员建议,政府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将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老百姓的健康列为政府政绩考核的重要指标。加大对疾病预防工作的财政投入力度,应在保障疾病预防控制正常运转的财政投入前提下,使疾病预防控制经费投入与财政支出增长水平保持同步。

“疾病预防也要‘三医’联动。”胡万宁委员建议,医疗要从以治疗为主向医疗、预防与健康管理并重转变,引入全科医疗体系,由全科医生为患者提供初级诊疗服务和后续个性化服务。医药要从以治疗为主的药物研发与生产向以治疗、预防、健康管理并重转变,为健康管理与疾病预防提供药物支持。医保要从专门给疾病治疗付费向为预防付费转变,拿出部分资金用于疾病预防与健康管理。

胡万宁委员还建议,设立“全民健康体检日”,鼓励居民每年体检一次。大力开展慢性病、重大疾病的免费筛查项目。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手段,加快推动疾病防控与全民健康管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