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马永平代表建议:加快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8-03-20 18:2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面对人口老龄化,老年人的健康和养老问题日益突出。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科主任马永平建议,应有效整合养老和医疗两方面的资源,加快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养老的服务机构不治病、治病的医疗机构不养老问题。

马永平代表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医养结合运行机制,对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在规划布局、土地使用、准入条件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加大对养老机构的公共财政支持力度,并对购买内容、资金安排等进行明确规定。要充分利用医保政策,将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康复医院等符合准入条件的,优先纳入医保定点范围。

对如何搞好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马永平代表建议,一是探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转型升级,设置老年护理床位,并加强与现有养老机构合作,为老年人提供日常医疗、护理、康复等服务。二是鼓励综合性医院与养老机构对接合作,发挥医联体辐射功能,将医疗技术下沉,为养老人群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保障。鼓励部分有条件的医院转变服务理念,直接转型为养老护理院。三是打造专业医养结合品牌机构,带动养老机构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