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年邯郸共接待游客5859.8万人次 同比增长23.63%

2018-03-20 21: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邯郸旅游发布暨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2018邯郸旅游发布暨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邯郸电(实习生李珊珊 记者王文静)今天下午,记者从2018邯郸旅游发布暨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邯郸全市旅游业突飞猛进,发展力度空前,在继续领跑冀南地区旅游业的同时,强势进入全省旅游业第一阵营。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859.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38.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63%、30.42%,全省排名第四。

“去年,邯郸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取得新突破,重点项目建设和旅游招商引资稳步推进。”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苑清民在会上介绍,2017年,邯郸永年广府古城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邯郸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2家,成为全省国家5A级景区最多的城市之一。同年启动涉县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峰峰矿区响堂山等两家景区创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涉县韩王九寨景区、馆陶县粮画小镇、峰峰矿区元宝山等三家景区启动创4A级旅游景区工作。全市新建、在建旅游项目7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624亿元,实现完成投资48亿元。成功举办两届市级旅发大会,成为全省唯一。此外,旅游公共服务建设水平、乡村旅游提升和旅游扶贫工作、旅游投融资平台建设等也有了较大进展。邯郸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在2017年得到了大幅上升。

2018年,邯郸市将加快推进文体旅产业融合步伐,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着力打造精品景区。建成首批省级全域旅游市,加快赵王城、邺城、大名府、广府四大古城旅游区开发,建设武安东太行山水休闲度假区、涉县红河谷旅游区、峰峰响堂山磁州窑文化旅游区等十大旅游片区,筹办邯郸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等。

会上,邯郸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2017邯郸十大旅游新闻、邯郸最佳旅游投资机构、邯郸最聚人气旅游区(点)和邯郸旅游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名单进行发布。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