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18-03-21 10:4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今年,保定市将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城乡一体化处理,努力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年底前,平原地区、城市近郊区等有较好基础和条件的农村,以及重点生态功能区、重要旅游景区周边农村,将实现生活垃圾处置全覆盖;山区、丘陵区有一定基础和条件的农村,力争使90%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治理;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将得到彻底清理,实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清除历史积存垃圾。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清理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沟渠内积存的建筑和生活垃圾;彻底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堆;严禁城市向农村堆砌垃圾,防止城市垃圾“上山下乡”。

推广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的垃圾治理模式。目前,涞水、涿州、徐水等16个县(市、区)已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PPP模式。涿州、涞水等有较好基础和条件的县(市、区)将在提高标准、提升档次上下功夫;阜平、曲阳、望都等有一定基础和条件的县(市、区)将在加强管理、确保效果上下功夫,力争把村庄保洁,垃圾收集、运输全过程都交给专业公司运作;涞源、定兴、高新区等还没有推行农村垃圾处理PPP模式的县(市、区)要抓紧推进,力争在6月底前确定专业保洁公司,力争年底实现稳定运营。

加快推进垃圾终端处理项目建设。各县(市、区)要根据自身的区位特点,彻底整改或取缔达不到环保标准的垃圾填埋场,建设切实可行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设施,力争年底前实现无害化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全覆盖。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