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今年将造林四十万亩

2018-03-21 11: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从日前召开的沧州市造林绿化现场观摩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沧州市将造林绿化40万亩。其中,春季全面完成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建设任务。

今年,沧州市将着眼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三年攻坚、造林百万亩”的任务目标,围绕大运河沿线和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两大重点工程,进行集中攻坚,确保绿化全覆盖。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努力打造生态景观和经济效益融合并存的绿色框架和布局,确保4月底前完成22.2万亩的建设任务;秋冬季着手完善提升绿化规模与质量,丰富建设内涵,把运河沿线打造成为景色宜人的生态带、经济带、文化带。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绿化工程,因地制宜,建设一批景观廊道、生态大方、森林游园、观赏采摘园,确保完成造林12.5万亩的任务目标。

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沧州市把2018年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启动年,利用3至5年时间,开展全域性绿化攻坚。当前,重点抓好三项绿化工程。绿色廊道改造提升工程。按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的绿美廊道建设标准,在提质升级上求突破,把境内4条国道、7条高速公路及京沪高铁沿线建设成为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乔灌花草立体搭配,四季有景、处处有景的美丽长廊。水网林网绿化工程。以10条骨干河渠为重点,全年绿化河堤350公里,造林1万亩。同时,按照田路分家要求,结合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新建高标准农田林网控制面积5万亩。村庄绿化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环村有绿带、道路有绿网、街心有绿地、广场有绿荫、庭院有花果”的“五有标准”,全面提升省、市两级美丽乡村重点村的绿化水平。

围绕提升林业效益发展经济林和林下经济。对照现代化林业发展要求,以提高林业效益为根本,按照特色鲜明、功能齐全、效益良好的特色经济林产业发展思路,加快树种、果品结构调整。同时,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重点发展林禽、林药、林菜、林菌、林苗等林下种植、养殖模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