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市开展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

2018-03-21 11: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通讯员张肖微)日前,沧州市以提升农产品质量总体水平和确保粮食安全为中心任务,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质检利剑”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实现企业取证数、抽查合格率上升,投诉举报数、违法案件数下降的目标。

加强农资执法检查,深入推进农资打假工作。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等农资产品为执法检查重点,重点检查无证生产、无标准或不按标准生产、伪造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强化质监农资技术服务。发挥质监检测技术优势,利用快速检测设备,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开展现场抽样检测,为农民提供免费服务,及时发现假冒伪劣案件线索。

加强电商领域农资打假,促进农村电商规范发展。探索电子商务产品打假机制,加大对辖区有网络销售农资行为企业的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对不合格农资电商产品追溯生产源头,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