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车库咖啡”让创业梦“飘香”(图)

2018-03-21 13: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车库咖啡”让创业梦“飘香”(图)

图为承德国际物流园区内“车库咖啡”里的创客。 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承德电(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白子军)在承德市双滦区的承德国际物流园区里,有一间不一样的咖啡厅,名为“车库咖啡”,它不仅提供味道纯正的咖啡,还为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搭建了一个创业孵化平台。

承德网红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入驻“车库咖啡”仅一年的初创公司,业务为直播经纪。“就是将有潜质的网络主播,推介给各大直播平台。”该公司人事部经理徐曼说,从当初3名员工到如今的30多人,公司业务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办公成本、人才招聘、市场渠道等都是制约初创公司发展的关键要素,在‘车库咖啡’,这些问题迎刃而解。我们只需拿台电脑,办公桌椅、用电、上网全免费,车库咖啡还为我们积极招揽优秀人才,扩展业务渠道。现在我们已向各大直播平台推介网络主播3000多人。”

“网红圈”只是“车库咖啡”孵化的众多企业之一。据了解,自2016年11月入驻承德以来,在承德市双滦区政府的帮扶下,“车库咖啡”已孵化企业33家,科技型企业10家,正在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接待创客890组,举办创新创业活动390 余场。

承德“车库咖啡”执行经理王颖平表示,2018年,他们将结合承德市及双滦区双创市场资源,秉承帮助更多梦想起航的理念,以打造“广助相生、开放共享、跨界融通”的服务平台为目的,开展一系列助力“双创双服”的活动,为更多创业者筑梦、圆梦提供帮助。

“我们将陆续建立汽车商贸‘双创’平台,2018年预计营业额可达1亿元,新增创客及中小企业30个。通过举办‘车库杯’创业大赛,预计挖掘创客项目10个,落地车库孵化、获得创投融资、培育为科技型企业5个。”王颖平说,2018年内,他们还将与双滦区人民政府成立创投基金5000万,支持优质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