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严查开车打电话

2018-03-21 14:1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艳丽)3月20日,唐山交警部门对司机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仅仅一个路口,20分钟之内就有三名驾驶人被查处,三人分别被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20分钟3名驾驶人受罚

当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北新道与学院路交叉口,跟随交警二大队民警,对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查处行动刚刚开始,一名一边驾驶蓝色奔驰smart轿车,一边打电话的男司机就被交警查获。交警示意该名驾驶人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知道为什么让你靠边停车吗?”“知道,我刚才开车打电话来着。”交警随后对该男司机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并给予处罚。

就在交警对这名男司机进行处罚时,一名女司机驾驶灰色大众轿车沿学院路由南向北行驶,同样是一边开车一边手持手机通话,该车的行进速度明显要慢于周边车辆。民警示意这名女司机靠边停车,并接受处罚。

罚款50元记2分

在此之后,民警再次拦下一名驾驶奔驰轿车的男司机,该名男司机也是一边驾驶车辆一边拿着手机打电话。民警要求该男子下车,出示相关证件,同时向其阐明了开车时接打手机的危害。“你开车的时候手机接到电话,可以把车停放到可以停车的地点再接听,像你这样一边开车一边接电话,多不安全。”“是,是,我知道开车接打电话不对,以后一定注意。”这名男司机虚心接受了交警的批评教育,并表示以后一定改正。

民警随后对这三名驾驶人分别给予了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驾车接打手机危害大

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李逍宇表示,开车接打手机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也是一种交通陋习,广大驾驶人应摒弃这种陋习。据介绍,驾车接打手机妨碍驾驶,分散精力,使驾驶人视野变狭窄,还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交警表示,由于开车时打电话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不在少数。前不久,在西山道与学院路交叉路口北侧,就发生了一起两车追尾的交通事故。后经了解,后车驾驶人因在行车时接打手机,在前车刹车时反应不及,才造成事故。

为此,交警部门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开车接打手机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严格依法依规给予处罚。希望广大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不要拨打接听手持电话,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