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火“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启动

2018-03-21 19: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日前,承德市森林草原防火“五项清理”攻坚月行动启动,该市在3月份全面清理林边、地边、矿边、坟边、隔离带内的秸秆、杂草、垃圾等一切可燃物,坚决打赢今春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

目前,承德市已全面进入森林草原防火高危期,从3月1日至5月31日,所有林区、以森林为背景的旅游景区、自然保护区和草原均被纳入封山防火范围。该市在进入森林草原区的路口设立防火临时检查站,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封山防火区。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山入林;严禁烧火取暖、野外吸烟、乱丢火种、烧纸祭祀;严禁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严禁野炊、生火烘烤食物;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

所有护林员、巡逻队员、检查站和瞭望哨工作人员,全员坚守岗位。同时,严格问责机制,对玩忽职守、擅离岗位人员依法追究主管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对火情上报不及时、行动迟缓、组织扑救不力,造成较大影响及重大经济损失或人员伤亡的,严肃追究当地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