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泉重点森林防火区监测覆盖率将达80%

2018-03-21 19: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姚桂珍)为了更好地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2018年,平泉在承德市每个林区要道口都安装监测探头,重点森林防火区监测覆盖率将能达到80%。

以各种媒体为载体,统筹安排时段、版面和节目,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等知识。在社区、乡镇、学校等公众场所,悬挂横幅、发放各类宣传品,受教育群众达10万余人。

通过多年的建设和完善,该市消防、巡查、管护3支专业队伍已基本成型。市、乡镇两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达到15支300余人,全年预警,一天24小时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森林火灾。重要时期、重点区域,巡查员进行织网式交叉巡查。截至目前,已制止违章用火800余起,消除各类火灾隐患150余处。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