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

2018-03-21 19: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日前,国家“973”计划项目课题“高铬钒渣亚熔盐法钒铬高效提取分离与污染控制技术”在河钢承钢实现产业化转移。据介绍,该项目能够使钒铬资源的利用率提高15%到20%,大幅降低能源消耗,推行高效清洁生产。

承德钒钛磁铁矿资源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40%以上,为了更好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技术优势,该市积极探索并打造钒钛产业循环经济、清洁流程、绿色制造生产工艺,成功实现多项科技成果转化,使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在位于承德高新区的天大钒业新厂区的钼铝合金生产线上,航空航天级零缺陷钛合金用中间合金项目,正式由实验试制阶段迈向批量生产阶段。

依托钒钛资源和政策优势,依托科技延长钒钛的上下游产业链条,重点推动钒产品由“普”向“特”转型,产业链条由低端向中高端迈进。目前,承德已形成了系列钒钛产品和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成为我国重要的钒钛资源基地、国家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基地和国家钒钛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随后,该市将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注重顶层设计,依托技术优势,搭建技术平台、推进技术合作,加快园区平台建设,引进大企业、大项目,促进产业聚集,形成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