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一饭店失火 四环卫工冒险施救受赞誉(图)

2018-03-22 13:5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准备上岗作业的韩广亮。 孙新亮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孙新亮)连日来,定州市环卫工人韩广亮的事迹在定州市广为传颂。3月17日上午,韩广亮在开洗扫车作业时路遇一饭店突发火灾,他冒着液化气罐随时可能爆炸危险冲进店内灭火,避免了更大灾难的发生。

当日上午10时6分,定州市定无路与定深路交叉口一家饭店厨房操作间突燃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苗肆虐,情势危机。正在该路段开展洒水作业的昌润达环卫公司员工韩广亮发现火情,立即调头,将洗扫车开至饭店门口,从车上拽出洗车用的水管喷枪,不顾火势和浓烟冲进店内灭火。随后,正在附近进行保洁作业的环卫工李建伟、庞冬梅、王永坡三人也赶了过来。他们一边拨打火警电话,一边疏散饭店员工。由于火灾发现及时、施救措施得当,两三分钟时间,迅猛的火势就完全控制住了。10时19分,待消防车赶到现场,大火已经完全扑灭。

图为失火的饭店。 孙新亮摄

经消防队员现场勘查,此次失火是因灶火喷溅点燃周边油渍导致,虽未造成严重损失,但如施救不及时,大火引燃室内液化气罐发生连锁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几位救火英雄的义举赢得了在场市民热烈的掌声。当现场有人问及“当时是怎么想的”,韩广亮回答得非常简单:“水火无情,一看到着火就本能地冲上去了。”

昌润达环卫公司经理刘江会说,自去年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环卫职工做好事达230余件。目前,定州市已发出《关于开展向救火环卫工韩广亮学习的决定》,各乡镇办、市直各部门纷纷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向好人学习,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