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举办

2018-03-22 23:1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开幕。图为论坛现场。 记者李艳红摄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张家口电(记者李艳红)今天,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开幕。论坛以“全球协同创新 共享绿色未来”为主题,由张家口市政府、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办。此次论坛有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学术机构以及知名企业的400余名代表出席。

2015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是目前国内唯一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三年来,示范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为张家口市充分发挥“两区”“一翼”的区位职能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在2022年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绿色冬奥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此背景下,本届论坛的举办对加快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打造绿色奥运以及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健康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在主旨演讲中,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金风科技、花旗集团、美国落基山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分享了各自的绿色发展经验,并展望了2020年到2050 年的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发展。

此次论坛还设立了“大学校长&两院院士论坛”,由中国两院院士和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深入探讨建立完善的各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分享新能源科技的前沿发展趋势。此外,论坛上还宣布成立了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研究院。3月23日,还将举行“低碳清洁城市建设——市长论坛”“直面共同挑战——企业领袖论坛”“全球系统创新——公共技术平台论坛”四场重量级分论坛,邀请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企业深入剖析清洁、低碳化发展所面临的难题,并从已有的经验中汲取前行的动力。

据悉,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将每年举办一届,为国际政商人士及专家学者沟通交流提供常设机制,启迪创新智慧,孵化创新成果,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