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自觉做到“五个过硬” 带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2018-03-23 18:3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自觉做到“五个过硬”

带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冬松等发言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今天,是69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的日子。在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毛泽东主席批评一些领导干部追求个人名利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五个过硬”,带头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在新的赶考路上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传达并讲话。许勤、叶冬松、梁田庚、袁桐利、陈刚、梁惠玲、焦彦龙、董仚生、童建明、邢国辉、高志立、王浩、范照兵先后发言。

王东峰指出,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展开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学习毛泽东主席的重要论述,有着深邃的战略思考和重大的指导意义。省委常委会和省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毛泽东主席有关重要论述,修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推动河北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要带头做到信念过硬,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在提高理论素养上下功夫、求实效;入心入脑学,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强化党性修养上下功夫、求实效;结合实际学,坚持知行合一,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带头做到政治过硬,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三要带头做到责任过硬,扎扎实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大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举全省之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抓好精准扶贫脱贫、20项民心工程、治理大气污染等重大民生事项,全面排查化解矛盾隐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提升和谐稳定的好形势。

四要带头做到能力过硬,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增强对热点难点问题的敏感性、预见性,加强顶层设计,搞好整体规划;认真学习宪法和监察法,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依法执政,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

五要带头做到作风过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高风亮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守清正廉洁底线,进一步净化河北政治生态。

许勤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明确了为官从政的标准。将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四个意识”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第一位,以身许党,以身许国,努力为强国建设、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对核心的绝对忠诚、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省政府要按照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坚定不移落实监察法,落实国家机构改革任务。按照“三六八九”基本思路,扎实做好当前政府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武警河北总队政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党委书记,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