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祝贺!河北7县市获大奖,全国出名啦!

2018-03-24 06:45:14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全国爱卫会发布关于2017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 我省 迁安市 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和《全国爱卫会关于做好下放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的有关规定, 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7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了评审 ,对各地上报的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进行了抽查。

此前,全国爱卫会发布了《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命名名单》《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命名名单》《2016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我省黄骅市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宽城满族自治县、平泉市、滦南县、南和县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秦皇岛市南戴河旅游度假区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

什么是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

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全国爱卫会将不定期组织复查,复查形式以暗访为主。经第一次复查不合格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进。第二次复查仍不合格者,撤销其荣誉称号。

“创卫” 让生活更美好,恭喜这些地方的小伙伴,带你快速了解它们↓

迁安市

迁安市综合经济实力连续十年居河北县级首强,列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第23位、中国中小城市百强综合实力第19位,被评为中国经济转型示范城市。2016年11月,迁安市被国家旅游局评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2月7日,迁安市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7年11月,迁安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

黄骅市

黄骅市是一座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是国家确定重点建设的河北省五大生态城市之一,也是河北省、沧州市和渤海新区重点打造的沿海经济增长极和京津冀新的经济增长极。黄骅冬枣为明朝“贡枣”,被誉为中国冬枣之乡。2017年6月,黄骅市被命名国家卫生城市;2017年10月,被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

宽城满族自治县

宽城,因“元设宽河驿、明筑宽河城”而得名。“宽城板栗”获得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神栗”品牌成功创建中国驰名商标。境内的塞外蟠龙湖是国家AAA级景区,都山是省级自然保护区,千鹤谷是省级鸟类自然保护区。

平泉市

平泉市是个“七山一水二分田”的山区市,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河北省统筹城乡发展试点。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四季分明,“夏有凉风冬有雪,春有百花秋有月” 年平均气温7.3摄氏度。境内辽河源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3A级景区,被专家誉为“绿色基因库”和“动植物王国”。平泉是中国绿色名县、华北地区最绿的县份。

滦南县

滦南县南临渤海,背靠京津,是河北省率先发展的“11县9区”之一,河北省首批中等城市建设试点之一。先后荣获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奶业十强县、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县、河北省省级卫生县城、河北省省级园林县城、河北省最大的海水工厂化养殖基地等荣誉称号。

南和县

南和县地处太行山东麓冲积平原,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邢台市最近的“卫星城”。近年来,南和县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省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和省人居环境进步奖荣誉称号。南和县农业嘉年华生态园已经成为冀南地区休闲、研学、娱乐的好去处。

秦皇岛市南戴河旅游度假区

南戴河旅游度假区横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与抚宁区。这里滩宽和缓,潮汐平稳,水温适度;海底沙细柔软,无礁石碎块,无污泥烂草;海水清澈透明,无污染。七八月份平均气温25℃,全年通常只有六七天超过30℃。

为家乡发展加油点赞!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