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河北智慧城市博览会4月10日亮相廊坊

2018-03-24 13:3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2018京津冀智慧城市建设博览会暨第二届河北智慧城市博览会,将于4月10日至12日在廊坊举办。3月23日,记者从“2018京津冀智慧城市建设博览会暨第二届河北智慧城市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智博会吸引了近500家国内外优秀的智慧互联网企业、智能装备企业、绿色建筑环保企业以及京津冀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及园区参展。

据悉,本届智博会将采取“现场展览+学术论坛+产业联盟+行业颁奖”的形式进行。展会共10个展区,占地面积共计30000平方米,分为智慧生态城市建设展区,智慧社区(智能家居)展区、大数据医疗健康展区、智慧教育展区、人工智能(电子消费)展区、智慧政务(民生服务)展区、智慧安防(平安城市)展区、智慧交通物流展区、智能环保展区、新能源汽车展区。智博会期间还将举办1场主论坛(暨峰会开幕式)+10余场同期专场分论坛等研讨交流活动+新技术与新产品路演发布会。

同时,智博会将充分利用和发挥廊坊的地缘优势和办展条件,突出“专业化、规范化、系列化、国际化”办展和服务,大力吸引国内外优秀的智慧互联网企业、智能装备企业、绿色建筑环保企业以及京津冀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及园区,推进产业投资和落地,促进与科技、金融、电子商务等融合发展,打造推动世界级区域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平台。

在发布会上,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本届智博会发起主办方代表董振国表示,建设智慧城市,不仅能大幅度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有效破解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城市病”,更可以带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应用,推进社会事业领域的资源整合和共享。

据悉,2018智博会将依托“京津冀”各级党政主管部门和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平台,融合多方优势资源,推动“政、产、学、研、金”全面交流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共荣、共赢”共同发展。智博会将进一步突出时代主题,体现互通特色,采取市场化运作,注重产业对接交易实效,强化平台服务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