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易春花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图)

2018-03-24 22:5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曹铮)今天,“陪你读书陪你长大”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儿童书城举行。2017年度全国书业十佳全民阅读推广人易春花,为现场观众带来两场生动感人的亲子阅读课。

3月24日,“陪你读书陪你长大”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儿童书城举行。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教育。”在读书分享会上,易春花带来国内首本亲子共读笔记《共读,我们的亲子时光》,从自己的家庭生活经历出发,与读者分享了关于阅读、关于陪伴的故事。易春花总结了让孩子爱上阅读的三种方法:阅读的仪式感、阅读的亲近感和阅读的生动化。她提倡给孩子讲好家人的故事,让家庭美德生动化;给孩子讲好故乡的故事,让故乡情怀诗意化;给孩子讲好中国的故事,让中华文化血脉相传。精彩的解读引起了现场众多家庭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活动的最后,易春花呼吁每个家庭都行动起来,共享一段美好的亲子阅读时光。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