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黄骅模具“薄壁叠模”亮相津门国际展会

2018-03-25 10:47:1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薄壁叠模”亮相津门国际展会

黄骅模具抓牢国内外客商眼球

3月18日,天津国际塑料橡胶及包装工业展览会上人头攒动,黄骅市祥义塑料模具有限公司展台前,一台看似普通的快餐盒生产模具却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客户驻足。

前来参展的宁波华美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专业生产注塑机的高新企业,公司负责人看到这款模具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这款模具设计很独特,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在薄壁模具领域突破叠模技术很了不起,作为上游企业,我很期待在销售注塑机的同时把这款模具推荐给更多客户。”

引得大家围观的这款模具上下两层共有16模,看上去像是两层模具叠放在一起。祥义公司总经理张连祥告诉记者,这款模具由祥义公司聘请清华大学专家科研攻关而成,叠模的重叠式排列相较于传统工艺生产效率提高一倍,成本却降低30%以上,这也是“叠模”技术第一次在薄壁模具产品中得以应用,已申报多项国家专利。

不仅是祥义公司当场拿下了超百万元订单,组团参展的另两家企业黄骅市祥和模具有限公司、黄骅市精工模具有限公司,也当场分别签下百万元合同。

在某种程度上说,模具水平直接决定国家经济的发展水平,模具既是高技术载体又是高技术产品,上下游产业链都很长。萌芽于上世纪60年代的黄骅模具在我国北方市场占有领先地位。黄骅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冯建辉说:“2016年我们组建了协会,带领企业走出去、转思路,这次组织了8家企业组团参展,另有150名相关企业负责人到展会参观学习。如今企业更注重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去年黄骅模具完成产品工业总值18.65亿元,发展潜力巨大。”(记者吕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