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田茂怀画虎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

2018-03-25 16: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5日上午,“田茂怀画虎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3月25日上午,“田茂怀画虎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在开幕式上致辞。

3月25日上午,“田茂怀画虎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图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解晓勇主持开幕式。

河北新闻网3月25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今日上午,“田茂怀画虎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幕,本次艺术展从3月25日持续至4月5日,将展出国画作品、百虎长卷、陶绘作品、瓷绘作品共100余件。开幕式上,由画虎大家田茂怀先生向石家庄美术馆捐赠《群雄毕至图》国画作品。

田茂怀,1948年出生于河北省衡水市,民盟盟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据介绍,田茂怀擅画虎,兼工人物、动物。其作品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主导,同时体现了文化中国的翰墨传承。他勇于突破传统形式,将国画创作与陶器、瓷器相结合,在不同媒介上开创艺术新风,重新演绎了当代艺术背景下的“工匠精神”。这些作品可看作田茂怀先生绘画艺术的再次升华与飞跃,也是衡水艺术最高水平的代表,其中蕴含着艺术家对艺术的衷情与热爱,也洋溢着衡水人对新时代的梦想与期盼。

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设“文化衡水”的战略目标,努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特别是以“文化走出去”为抓手,积极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衡水文化影响力。本次在石家庄举办田茂怀画虎艺术展,是2018年“衡水文化走出去”的第一站,将对促进衡石两地文化交流、树立衡水良好文化形象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