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区瑞丰公园建设提速 打造城南绿化核心

2018-03-25 17: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区瑞丰公园建设提速 打造城南绿化核心

廊坊市区南部首个综合性公园——瑞丰公园建设提速,目前公园已经雏形初具。通讯员张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洋洋、尹皓伦 记者解丽达)3月24日,位于廊坊市区常甫路西、瑞丰道北、辛庄道南的瑞丰公园建设现场,挖掘机、铲车轰鸣作响,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一座综合性公园已初具规模。作为今年廊坊市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瑞丰公园建设全面提速,建成后将弥补城区南部综合性公园缺失的空白,成为城市南部绿化核心。

据介绍,瑞丰公园总面积106956平方米,整体布局可用“一环、两轴、五区”来概括。“一环”指的是长1380米的银杏景观大道环路,这里不仅作为市民观赏的林荫景观大道,还是休闲慢跑道,同时承载着园区消防与管理等多重功能。“两轴”指的是历史文化体验轴(东出入口至西出入口)和生态水系休闲轴(南出入口至北出入口)。“五区”分别是入口景观区、文化体验区、休闲活动区、中心湖景区、公共服务区。

廊坊市区瑞丰公园建设提速 打造城南绿化核心

廊坊市区瑞丰公园建设现场,工人正在抓紧施工。通讯员张宇摄

走进建设工地,一棵棵银杏树沿路而立,每棵树都有7、8年树龄,据了解,整个园区共种植乔木24种,300余株,花灌木21种,2200余株,地被面积20000余平方米,草坪面积4500平方米。

瑞丰公园作为城区南部首个大中型公园,在设计理念上将生态建设与地域文化相融合、文化传承与现代生活相交织,充分提炼安次区千年传承的农耕文明和安次区古文化主题,打造以农耕文化为主题,兼具休闲、娱乐、科普、运动、放松、文化展示传承等多重功能性的综合公园。“瑞丰公园建成后可容纳3万人同时游园,不仅使城南居民受益,也使整个廊坊市民都能享受这项福利。”瑞丰公园项目负责人孙建兴说。

截至目前,瑞丰公园土方工程完成100%,绿化种植完成70%,铺装工程完成10%,水电工程完成70%,古建工程完成60%。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