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37部门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

2018-03-26 06:0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群众和企业满不满意受不受益作为标准

保定37部门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企业申请项目核准,除涉及重大安全、公众利益等项目外,原则上不进行中介评估;确需进行中介评估的,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材料齐全7个工作日内完成受理、审核、实地考察,随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放款工作……日前,保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37个市政府组成部门向社会公开181项服务承诺,公开内容包括承诺事项、具体举措、完成时限、工作标准、投诉电话等,承诺内容涉及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按照“接地气、真管用、能算数”的总体思路,保定市要求政府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诉求以及营商环境的短板弱项,深入查找服务中的不足,研究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服务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承诺清单,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重点解决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流程不畅、服务能力不优、服务效率不高等问题,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生活办事增便利。

该市将各部门的服务承诺列入清单管理长效机制。对确定的承诺事项,要求责任到岗、到人,防止责任“悬空”“断档”和“缺位”。对未按时效要求落实的事项,及时转入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把群众和企业满不满意、受不受益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准,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紧盯服务承诺事项的重点环节、关键部位、难点问题,强化督导检查,对于服务承诺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年底,各单位的服务承诺落实情况接受群众评议,评议结果将作为单位和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