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纪清巨代表:“造林绿化,大伙再加一把劲”

2018-03-26 05:5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纪清巨代表在沧州造林绿化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造林绿化,大伙再加一把劲”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携手行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这对沧州正在开展的大规模造林绿化工作是巨大推动。造林绿化,大伙再加一把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啊……”3月23日,全国人大代表、沧州市林业局林木种苗管理站站长纪清巨,来到中心城区高速公路围合区造林绿化王祥庄项目段,向正在植树造林的乡亲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春光明媚。村民们种下了一棵棵树苗,100亩的生态经济林已然成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生态宜居,造林绿化是重要抓手。”纪清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完成造林1亿亩以上。大家正在栽种的这100亩树木也是为实现这个目标作出的具体贡献。造林绿化不仅有利于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还可以成为一项绿色富民产业,为广大群众提供生态产品。”

“沧州今年提出造林绿化40万亩,作为一名林业系统老兵,我也不能落后。”纪清巨表示,今年,他将扎实推进林木新品种选育工作,把好沧州林业树种关口。对已引进的林木新品种加强调查、研究和评价,对引进选育的林木新品种做好观察记录,选择优良品种进行示范、推广。同时,针对沧州东部盐碱荒地多、造林树种少、绿化难度大的特点,加强抗盐碱树种的研究。

“听了纪站长的讲解,我对造林绿化的意义理解得更深了!”王祥庄项目段负责人、造林大户季文兴兴奋地说,“你看,这100亩林木中既有红叶椿等生态林木,又有李子树、桃树等十几种经济树种。等到明年,这里就能成为生态采摘园,树下还可以种辣椒、板蓝根、大豆。不但改善了生态环境,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呢!”  (记者戴绍志)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