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4月10日起 石家庄将有动车组直达烟台、荣成

2018-03-26 16:1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李溢春、陈立军、孙丽萍)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从4月10日起,铁路部门将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石济高铁将新增3对直通动车组,首次延伸直达烟台和荣成方向。这意味着在随后到来五一、端午小长假里,石济高铁沿线群众出行将更便捷。

石济高铁新增的3对直通动车组为石家庄—荣成D1621/2次、石家庄—威海D1623/4次和石家庄—烟台D1625/6次。另增加1对高峰线动车组石家庄—济南西(烟台)D4152/1次。

为增加货物列车运输,此次调图北京局集团对管内石太、石德、京九等既有线运行的31对旅客列车分别进行停运、变更运行区段调整。其中,停运和调整为春暑运、黄金周及小长假,以加开列车形式开行的旅客列车15对,变更和调整运行区段旅客列车16对。

以天津—广州T253/4次列车为例,运行线路由目前的天津至石家庄(北)经京沪、石德、石家庄西环线,调整为津保铁路、京广线运行。届时,T253次在京津冀区域内停站由8个增至10个,T254次停站由5个增至9个。以此为标志,保定白沟也将首次拥有直达广州方向的旅客列车。

另外,北京西—运城北D2001/6次、北京西—石家庄D6721次列车,车厢将升级为CRH380AL型动车组,车次调整为G627/8次、G6715次。

此次运行图调整,新增从北京局集团始发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达到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达到15对,增幅114.2%。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31对,调整2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的80%。至此,京津城际也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