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2018年计划造林70万亩

2018-03-26 19:2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点实施环城林带工程、太行山绿化工程、滹沱河林带工程

石家庄2018年计划造林70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三月春潮涌,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我国第40个植树节,石家庄市10万余人组成义务植树大军,当天植树50万株,掀起了2018年石家庄市植树造林绿化的高潮。据了解,2018年,石家庄市计划造林7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0万亩,封山育林30万亩。

石家庄市以植树节为契机,广泛动员机关事业单位、驻军、大中专院校、工商企业以及社会各界人员,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各县(市、区)都建立了党政领导义务植树基地,为本地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树立样板,通过示范带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确保完成义务植树1300万株的任务目标。

2018年,石家庄市重点实施“一环、一山、一河”造林绿化工程,即环城绿化林带工程、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滹沱河绿化林带工程。

环城绿化林带工程。规划环城绿化林带,东为新京港澳高速公路,南为衡井线接青银高速公路,西为青银高速接京昆高速公路,北为北绕城高速公路。在以上道路两侧各建设500米宽绿化林带,主要涉及鹿泉区、正定县、藁城区、栾城区、元氏县、循环化工园区。环城绿化林带规划总长度113.06公里,绿化面积8.3万亩。其中,在道路内侧建设500米宽经济林带(衡井线两侧均建设500米宽经济林带),绿化面积3.2万亩。在道路外侧建设500米宽生态绿化景观林带,绿化面积5.1万亩。

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结合《河北省太行山绿化规划》,继续实施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全年计划完成造林57万亩。主要涉及平山县、赞皇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元氏县、鹿泉区、井陉矿区。人工造林计划完成27万亩,坡度在25度以上的山场,选择种植生态林树种,坡度在25度以下的浅山丘陵区域种植经济林。其中,春季完成造林任务不低于全年任务的60%。在规划时尽量集中连片,每个县(区)将建设一个不小于3000亩集中连片的造林片区。封山育林计划完成30万亩,各县(区)将以政府名义发布封山育林公告,在封山育林区涉及到的村庄、道路两侧等显要位置刷写封山禁牧的宣传标语,封育区禁止放牧。

滹沱河绿化林带工程。在滹沱河两岸行洪治导线外,原有已建的生态林带断档地带,进行无缝隙连接,建设各500米宽生态或经济林带,提升滹沱河绿化防护林带整体绿化效果,在市区北部形成一道完整的绿色长廊。规划新造林2.3万亩。主要涉及藁城区、晋州市、无极县、深泽县。

2018年,该市还将统筹开展其他造林工作。在平原环村林、农田林网建设方面,结合县乡道路绿化、环村林建设和农田林网提升以及美丽乡村绿化等,开展平原绿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石家庄市规划平原绿化造林2.4万亩。

实施新元高速公路(衡井线至机场路段)两侧绿化林带改造提升工程。按照绿美廊道建设要求,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县实施,在公路两侧新建各50米宽、内低外高敞开式高标准景观林带,建设贯穿石家庄市境内最漂亮的绿美廊道,打造省会城市新亮点,展示省会新形象。绿化林带涉及正定县、长安区、栾城区、高新区,总长度26.449公里,绿化面积3967.33亩,将栽植各类苗木38万株。

该市还将对石家庄市辖区内7条高速公路、1条高速铁路、4条国道、37条省道两侧已建绿化林带,进行高标准美化提升和补植补造。补植补栽各类苗木200万株。三环路涉及到的县(市、区),对两侧绿化林带缺株断带部分进行补植补造。各县(市、区)还将对辖区内的县、乡道路两侧绿化林带进行补植补造和完善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