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物业管理乱收费成河北省价格投诉热点

2018-03-27 00:1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日前,河北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发布2017年受理价格举报、投诉、咨询等情况。从热点行业分布看,受理量排前五名的行业分别是物业管理2570件、资源价格2067件、停车收费1911件、网络收费948件、教育723件。

物业管理乱收费成河北省价格投诉热点

河北省物价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2017年,河北省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案件14426件,同比减少16%。其中,价格举报2500件,占17.3%,同比增长24%;价格投诉1677件,占11.6%,同比减少18.9%。受理量排前三名的设区市依次为保定、沧州、张家口。

物业管理收费是群众投诉最多的行业。2017年,该平台共受理物业服务类案件2570起,其中举报及投诉案件887起。河北省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物业乱收费问题在各市普遍存在,特别是物业收费费种繁多,名目复杂,比如装修押金、物业服务费、水电费、暖气改口费、暖气接口费等成为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另外,一些高标准住宅小区交付使用后,物业费也水涨船高,超出原定标准。目前河北各地小区业主委员会大多有名无实,无法有效发挥其职能;物业企业受经济利益驱动乱收费,法律意识淡薄,物业收费行为有待进一步规范。

物业管理乱收费成河北省价格投诉热点

供暖价格收费仍为阶段热点,但热度明显下降。从平台受理情况看,目前对天然气价格问题反映较多,涉及天然气的投诉受理量为476件,同比增长45.6%。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收取接口费、安装费等配套费用是否合理;改天然气供暖后,取暖成本增加。

停车收费问题明显下降。2017年,全省受理停车收费案件1911件,同比下降22%。自2016年11月河北省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实施意见》后,各地加快停车设施建设,提高停车资源配置效率,停车收费问题得到很大改善。但部分市仍存在乱收费问题,有的在免费停车位乱收费,有的占用公共道路擅自设立停车场,且不公示收费标准,随意要价,不开票据。还有部分停车场在没有取得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自行更改收费标准、扩大收费区域。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